台媒炒作:解放军反潜直升机在“西南空域”起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4 10:18

(观察者网讯)4月23日,台湾防务部门发布即时军情通报称,解放军当天派出了5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其中包括1架次卡-28反潜直升机。台媒据此猜测称,“西南海域”目前有解放军海军舰艇活动。

4月23日,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通报称,当天共有5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所谓“西南空域”,包括4架次歼-16机、1架次卡-28反潜直升机。按照惯例,台“空军”对此“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并出动地导部队进行追踪”。

歼-16(资料图),图自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

卡-28反潜直升机(资料图),图自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台“自由时报”等台媒在解读解放军机动态时,称从卡28反潜直升机的航迹推算,“西南海域”目前有解放军海军舰艇活动。

台媒称,根据台“空军”公布的图片资料,4架歼16战机由东沙岛东北方空域,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飞行一小段距离后,依相似路线飞离“防空识别区”。

1架卡28反潜直升机则是在“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飞行一小段距离,而该机所出现的空域周边没有解放军陆上基地。台媒据此称“合理推测是在解放军海军舰艇上起飞”,称这代表“西南海域”目前有解放军舰艇活动。

“中央社”特意提到,除了23日出现的卡28反潜直升机外,解放军21日还派出了直9反潜机。

直9反潜机(资料图),图自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

据台媒报道,台多名“战略学者”日前称,反潜机频繁出现在台湾地区周边海域,可推测解放军“对于水下重视程度很高”,凸显出“未来的水下战争将决定台海未来发展”,且巴士海峡为“潜艇走廊”,是兵家必争之地,大陆通过此举强化及经营“西南区域”。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谭克非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夏雨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