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本土确诊5092例,陈时中:预计日新增最高将达4.5万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4 15:19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月24日公布,台湾地区新增5172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5092例为本土病例,另有80例境外输入病例。台“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表示,推测最高单日新增4.5万人,同时表示已向辉瑞购买35万份药物,另定下达35万份的开放式合约。

台媒“中央社”报道截图

“指挥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5092例本土病例中,男性2446例、女性2641例、5例调查中,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岁以上,发病日介于今年2月23日至4月24日,其中包含2957例为无症状感染。

另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天台湾地区新增1名重症患者、10名中症患者。重症者为一名50多岁有糖尿病史的男性,曾接种3剂疫苗;他目前有上消化道出血、肠阻塞、合并呼吸衰竭等症状,已进入加护病房使用呼吸器,并接受瑞德西韦治疗。10名中症患者年龄介于50至80多岁,全是男性。其中4人未接种任何疫苗、1人接种1剂,等于有一半的人没完整接种2剂疫苗;另有2人接种两剂、3人接种3剂疫苗,都出现血氧低、肺炎症状,这些人同样接受瑞德西韦治疗中。

目前台湾地区确诊病例轻症率为99.64%;中症累积88人,中症率0.33% ;重症8人,其中4人死亡,重症率0.03%。

24日,民众前往台北车站大厅排队等待接种疫苗。图自台媒

另据台媒“联合报”4月24日报道,台湾地区有县市表示,现在疫情通报速度慢,每天都是几天前的数字,实际确诊情况难以估计。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表示,单日5万的新增将维持100天,目前疫情高峰还没到。

台“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则表示,疫情一定会上升,今天(24日)新增5千多人就比昨天增加23.4%,增加速度很快。他表示,推测最高点为单日新增4.5万人,但他表示希望是“丘陵”,而非“尖山状”。

陈时中表示,疫情不会一直维持在高点,但“指挥中心”料敌从宽,预估日增数目为10万,确诊总人数可能达350万至500万人。

陈时中还以此进行估计,若两成患者使用药物,推测需要70万份,因此已向辉瑞购买35万份药物,另定下达35万份的开放式合约。

台媒“联合报”报道截图

据“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806569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通报,其中56468例确诊,分别为10349例境外输入,46065本土病例,36例敦睦舰队、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调查中;新增2例空号病例,累计214例移除为空号。

2020年起累计856例新冠死亡病例,其中842例为本土病例,另14例为境外输入。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