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一周第三次出现直播事故,把苏贞昌写成了“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5 13:23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4日,岛内亲绿媒体“华视新闻台”再次闹出乌龙,在播放民调信息时,把苏贞昌写成了“总统”。

这是该电台一周内第三次出现重大直播事故,完成了新闻界的乌龙“帽子戏法”。该电台声称,本次出错原因,系“作图者疏忽”。

华视新闻录像截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24日报道,当天中午,华视新闻在公布一项岛内民调结果时,错将“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头衔写成了“总统”。

没过多久,眼疾手快的网民已经将错误截图上传到了社交媒体上,引得一片针对该媒体的骂声。

华视新闻随即发布公告向观众道歉,称“相关新闻错误是制图同事疏忽所致,新闻画面已经立即更正”。

华视新闻官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勘误信息,华视新闻一周之内已经公布了三次,接二连三的直播事故,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20日一早,华视误播“解放军攻台”乌龙快讯,直播画面下方的滚动新闻如是写道,“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板桥车站疑似遭特攻纵火施放爆裂物”。

该快讯一经播出,立刻引起岛内民众恐慌,台军和情治部门也吓得一哆嗦。该媒体事后解释称,是“误播防灾讯息”。

华视新闻直播截图

然而两个小时后,离谱还在继续。原本应该是勘误、道歉的滚动信息,变成了“天灾播报”。什么“火山爆发,岩浆滚滚而下”、“台北下起拳头大冰雹,市区交通大乱”等等全都来了。

看得岛内观众一头雾水,哭笑不得,立刻登入社交媒体开骂“是不是失了智”?

如今,完成乌龙“帽子戏法”,岛内网民更加坐不住了。就连台媒同行也来“补一刀”,“不可能是水逆吧?”“你累了吗?”

网民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些错误是“不小心的”。

有网民针对第三次乌龙讽刺道,“这下马屁拍响了。”

有人则嘲笑说,搞这么多错,是用来增加收视率的“高招”吧。

还真有人“上钩”了。

据台媒报道,随着事件的发酵,公广集团(公视、华视)董事长陈郁秀已在22日凌晨宣布请辞,而陈雅琳也辞去了代理总经理职务。

此外,华视还在24日宣布,将惩罚制图工作人员,并对原制播部经理兼副台长蔡明达加重惩处,除去副台长之职、记大过两次。

值得注意的是,有舆论将这次事件与2020年“中天新闻台”被撤照一事作对比,质疑相关机构双标,质问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为什么不一视同仁,处罚华视。

该协会负责人声称,华视问题出在内部管控,有违法就处罚。至于是否要撤照,目前的调查资料显示“还没有到这么严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华视新闻 直播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