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的夏天》参演乐队“福禄寿”成员杜雪儿,因走私毒品被判刑一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5 14:13

近日,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一份一审刑事判决书,涉案人员杜雪儿为《乐队的夏天》参演乐队福禄寿FloruitShow成员,她因涉嫌犯走私毒品罪,于2021年1月29日被羁押,法院认为,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点击查看判决书全文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起诉书指控称,2021年1月4日,被告人杜雪儿通过微信联系境外卖家“Eri©蔡”,从美国购买邮票状“LSD”9张,并通过邮寄方式走私入境。同年1月26日该邮件在天津海关通关时被查获后移交北京海关缉私局处理。同年1月29日,北京海关缉私局在收货地址现场抓获被告人杜雪儿。经称量、鉴定,上述邮票状LSD净重0.13克,检出麦角二乙胺。涉案毒品已起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杜雪儿违反我国毒品管理制度及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从境外购买毒品并邮寄入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依法应予处罚。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指控被告人杜雪儿犯走私毒品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关于辩护人所提杜雪儿涉案毒品数额不大,毒品已被起获,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此次犯罪系初犯、偶犯的意见,本院予以采纳,并对杜雪儿酌予从轻处罚。

综上,根据被告人杜雪儿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四款,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第六十一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判决被告人杜雪儿犯走私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21年1月29日起至2022年1月28日止。罚金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一个月内缴纳)。扣押在北京海关缉私局的毒品包装物予以没收,iphone 12 Pro max手机—部发还被告人杜雪儿。

福禄寿乐队成员杜雪儿,图自@福禄寿FloruitShow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