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钟剑华逃往英国,梁振英:特区护照和身份证交了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5 18:08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4月25日报道,“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已畏罪逃离香港。钟剑华24日深夜发文自称“本无意移民”“不愿作逃兵”,但现在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时间”,还称离港是“为了找到回家的路”。

25日凌晨,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脸书发文斥钟剑华“明显就是移民了”,要求其交回特区护照和身份证。香港网民直言,希望钟剑华的“一段时间”是99年,这种乱港分子“要走没人留,不送啦”。

4月24日晚23时31分,钟剑华在脸书发文称,自己已于当天离开香港,前往英国,并晒出了从机场出发的照片。

帖文中,钟剑华自称“本来一直都没有移民之念,毕生的职志与担当都在香港”,如今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时间”,“抱歉不辞而别”。

他还称,“我知道有些人说,离开了香港,就是逃兵,就不要讲风凉话”,但自己和很多逃离到海外的人一样,会“心系香港”,更声称要“演绎另类的‘离土不离乡’”,这趟行程是“为了找到回家的路”。

综合港媒报道,所谓的“香港民意研究所”(钟氏民调)臭名昭著,多次被爆与乱港组织关系密切。2004年香港立法会选举期间,该研究所主席兼行政总裁钟庭耀亲口承认其民调接受了“美国民主基金会”(NED)及下属“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的资助。

2020年,多名反对派人士筹办非法“初选投票”,2021年1月,这批人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拘捕,钟剑华曾到警察总部协助调查。2021年香港立法会选举前,“钟氏民调”又使出惯用手段,假借调查名义故意误导、煽动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即投无效票),甚至与逃到海外的乱港分子里应外合抵制选举。

今年年初,全港齐心抗疫时,“钟氏民调”宣扬“躺平”“共存”等不作为观点,不讲科学依据、无视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企图打击全港抗疫信心。

对此,香港商报网评论称,扰乱香港后再拍拍屁股走人,又是一贯“叫人冲、自己松”的做法,对自己的言论毫不负责,真实嘴脸早就暴露无遗。不知那些因参与违法活动身陷囹吾的人此刻可有醒悟,年轻一代也应擦亮眼睛,别再做他人的棋子。

报道还指出,其实,钟剑华早在2021年6月发布的一段采访中就透露他持有BNO护照,过期后已经再度续期,“试想一个自称‘本无意移民’的人,2021年就做出续期行为,看来落跑也是精心准备过的了”。

4月25日凌晨,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脸书发文指出,好一个“本来没有移民之念”,现在去“海外生活一段时间”,钟剑华明显就是“移民”了,并质问其有没有交出特区护照和身份证。

有网民在帖文下直言,“希望‘一段时间’=99年”,“要走没人留,不送啦”,还有人称“钟剑华这些反中乱港人早走早着(越早离开越好)啦”。更有网民建议政府修例,杜绝持BNO证件潜逃英国的乱港分子继续保留特区护照和香港身份证,并将此类人拉到黑名单,不准其回到香港教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香港 乱港份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