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本土确诊5108例,台湾居家隔离时间将缩短为“3+4”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5 19:14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报消息,4月25日下午18时,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通报疫情数据称,台湾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13例、本土病例5108例,超过昨日5092例,再破新高。其中,新增重症病例1例,中症病例15例,年龄分别介于20多岁至90多岁。

陈时中发布会截图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确诊者数量多“再公布确诊者足迹意义不大”,因此即日起也不再公布确诊者足迹。另外,居家隔离明起也缩短为3天在家1人1室隔离,3天后快速筛查阴性则进入4天自主防疫期,而目前已居家隔离超过3天的于27日起解除隔离。

陈时中解释称,根据日本数据,目前新冠病毒潜伏期中位数为2.9天,因此隔离至第3、4天被验出可能性已超过八成,再加上每天检验,可在后面3天可避免往外传播的可能。同时,他还拿新加坡举例,称“新加坡3天、72小时检验阴性就放行”。

对此,台媒表示,由于原先台湾居家隔离天数已从10天缩短为7天,现在一下子缩短成3天,有专家就认为此举“太冲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