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倒卖香烟一天赚一万?上海公安:为炫耀自身能力,虚构获利万元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网络辟谣”

2022-04-25 20:56

近日,一则微信聊天记录在网上广泛流传,引起热议。记者从这段聊天记录看到,男子帅某在和他人聊天时自称“志愿者”,表示每天都能拿到500条香烟,转手出售后,一天赚一万元。事实真是如此吗?

记者从浦东公安部门获悉,帅某为浦东航头镇某社区居民。今年4月初开始,帅某从朋友处购得部分香烟,并以每条香烟加价20余元左右的价格转手贩卖,共贩卖香烟70余条,获利1800余元。

而网传的聊天截图,实则是帅某在一次和网友的私聊中,为炫耀自身能力,虚构了他在社区担任志愿者期间每日卖烟能获利万元及其它不实言论,而后相关截图被发至网上引发热议。

市文明办今天就此事回应称,帅某于3月30日注册为本市志愿者,报名若干志愿服务项目,暂无志愿服务时长。目前已封停帅某在上海志愿者网上的个人账号。

目前,公安机关已责令帅某公开澄清不当言论并道歉,对其不当行为予以严肃批评教育。针对帅某贩卖香烟的行为,公安机关将移送有关部门另行处罚。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