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独”骨干李孟居刑满出狱但无法返台,国台办:正在服附加刑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7 15:17

4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4月27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图片来源:人民网

台湾联合报记者:最近台湾有报道指出,2019年被逮捕的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去年服刑期满出狱,但仍在执行剥夺政治权利附加刑无法返台,请介绍他目前的状况。

马晓光:我们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李孟居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他现在已经服满了刑期,正在服附加刑期。在办案过程,包括在服刑期间,我们都依法保障了李孟居的各项合法权利。

李孟居,1972年出生于台湾新竹,有留美背景,曾任台湾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台湾屏东县枋寮乡镇顾问,“台独”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2019年8月,李孟居赴香港参与支持“反中乱港”活动,后潜入深圳境内拍摄武警集结照片,刺探军事秘密。2019年10月31日,经检察院批准,国家安全机关对李孟居依法执行逮捕,并以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秘密罪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以追究李孟居的刑事责任。李孟居最终被判处1年10个月刑期,剥夺政治权利2年,2021年本刑期满。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