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破获方舱工人敲诈勒索案,8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上观新闻

2022-05-03 13:46

近日,松江警方成功查处一起涉疫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林某等8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警方通报,4月30日,松江警方接报一起警情,林某等人在方舱工作才三天,就以工作强度高、住宿条件差等理由挑唆工友“罢工”,以扬言跳楼要挟劳务派遣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索要赔款每人3万余元。民警在调查中发现,4月中旬,该团伙在外区方舱医院以类似手法索赔得手4万余元,于是开展循线追踪。

据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他伙同李某等人专挑方舱医院工作岗位应聘,入舱前便商量好敲诈计划,以“住宿条件差、工作强度高”等理由向劳务派遣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索要高额隔离费,如公司不同意,便以极端手段逼迫公司赔偿。

4月24日,林某等人进入入舱工作,三天后就开始在方舱内无事生非、起哄闹事,威胁公司支付赔款,而后扬言跳楼,最终被警方传唤。目前,林某、李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松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目前,上海公安正在全市开展“砺剑3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通过精准、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助力社会面清零目标尽早实现。

(记者 忻文轲)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