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前议员郭荣铿要在美国开律师行,梁振英开嘲:美国人有够关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4 14:29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中通社3日报道,两年前被褫夺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的乱港分子郭荣铿,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其将在美国纽约开律师行继续从事法律工作,邀请在美“同路人”前来“喝杯咖啡”。

文中,他又内涵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此前有关“移民港人未放弃香港特区护照只能算是移居”的话,刻意在贴文中加上一个“移民还是移居who cares(谁在乎)”的标签。

对于郭荣铿的嚣张挑衅,梁振英随后也在社媒隔空回话,嘲讽郭荣铿“果然落在美国(手中)”,反讽美国人“真够关照”,丢回一句“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who cares”。

“祸害”完香港,乱港前议员拍拍屁股、丢下“手足”,要在美国开启新生活了?

据港媒报道称,已经离港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郭荣铿3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已在美国找到“好搭档”,可以在纽约开律师行,继续从事法律工作。提及此事,他还不忘拉踩一脚“故土”,自鸣得意称“纽约的租金比香港中环和金钟都要便宜”,还邀请在美“同路人”来自己的律师行“喝杯咖啡”。

此外,郭荣铿还声称自己会继续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担任高级研究员,做学术研究,和学生分享经验。至于这位乱港前议员要和学生们分享哪种“经验”,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上个月(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曾透露,目前一些前往英国或其他国家、地区移居的香港人其实并没有放弃香港身份证、香港特区护照,质疑这些人并非“移民”,而是“移居”,待有需要时再随时返港。

报道称,郭荣铿“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在贴文文末加上一句“移民还是移居who cares(谁在意)”的标签,显然是在故意呛声梁振英的这句话。

梁振英当天也在社媒上隔空回话,嘲讽郭荣铿“最后果然落在美国(手中)”,反讽他在纽约开律师行是“美国人真够关照”。

对于郭荣铿的嚣张挑衅,梁振英回以一句“自己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who cares?香港人去台湾‘居留’或是‘定居’,who cares?”,进一步讥讽有人到了台湾结果被台当局要求离开,“移民不成,回港又没面子,只好二次移居。”

他还指出郭荣铿无论作为律师还是政客都很清楚移居他国再返港的法律概念和政治含义,直斥其一番鼓吹香港市民移民的发言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再次看清了郭荣铿祸港乱港真面目的香港网民,也以同样的句式回敬道:“是外国走狗还是汉奸,who cares?反正都遭中国人唾骂!”

综合港媒报道,郭荣铿1978年在加拿大出生,1981年回流香港,1991年到英国升学。他本是加拿大公民,其后为参选香港立法会议员声称已放弃加拿大护照,2012年当选香港立法会功能界别法律界议员。

同时,郭荣铿还是勾结外国势力反中乱港急先锋,多次与香港特区政府唱反调。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郭荣铿更多次外访,公然叫嚣要外国势力“积极”干预香港。

对此,梁振英曾直斥郭荣铿卖国求荣:“郭荣铿这种行为叫做卖国,做这种事的人叫做卖国贼,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卖国贼有好下场,一个都没有”。

郭荣铿自晒与彭斯夫妇会面

2020年4月,港澳办及中联办就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未选出正副主席予以强烈谴责,批评郭荣铿滥用权力及拖延程序,故意瘫痪立法机关运作,形容是“政治揽炒”,更指其举措违背就职誓言,甚或构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同年11月11日,港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裁定郭荣铿实时丧失立法会议员的资格,后者随即宣布退出政坛,并丢下妻儿独自先行逃往加拿大。

然而被褫夺议员资格的郭荣铿并未消停,如今除了要在美国开律所以外,他和同样出逃在外的乱港分子还准备继续搞事。

据港媒今年4月报道,郭荣铿和大炒“泛民总辞”的前立法会议员莫乃光,被揭露俩人曾和美英政客密切来往,甚至成立名为“中国风险研究所”(CRI)的反华组织。该组织的成立宣言显示,他们正计划长期向所有反华政客及组织提供抹黑中国在政治、科技及社会发展方面会“危害”西方国家的研究及分析,据称该组织计划于5月正式运作。

港媒《东周刊》还提到,在CRI背后助攻的黑手,正是鼓吹“修例风波”、最近遭香港警方国安处发信警告的英国组织“香港监察”,该组织的反中乱港行为涉嫌违反国安法。

文中引述专家的话表示,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后,外国势力难以再在香港进行反中乱港活动,唯有转移阵地至海外。成立CRI这类所谓研究组织,明显就是要千方百计延续他们的反华工作,郭荣铿与莫乃光无非是被利用作为政治棋盘上的马前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