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本土28420例,死亡的20多岁病例已打3针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4 22:27

(观察者网讯)5月4日,台湾地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布疫情数据显示,当天台湾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8420例,其中77例中重症病例。

通报称,新增本土病例中,新北市突破1万例达到10151例,其次是台北市5538例、桃园市4814例、台中市1680例、高雄市1021例。

新增5例本土死亡病例则为2例男性、3例女性,年龄介于20多岁至90岁以上,皆属重度感染病例。确诊日介于今年4月27日至5月2日,死亡日期介于4月29日至5月2日。

其中,20多岁女性死亡病例无慢性病史,已接种3剂新冠疫苗,具体死因系新冠肺炎、败血性休克并多重器官衰竭。期间该病例曾使用瑞德西韦、类固醇、免疫调节剂以及抗生素进行治疗,后在加护病房使用呼吸机、并发心颤最终急救无效。

而台湾联合新闻网稍早前曾援引一网络帖文称,发帖网友于3日接到自己24岁女性闺蜜新冠重症离世的消息,一切过于突然让其震惊且伤心不已。

该网友在贴文中表示自己不敢相信,也从未想过身边最好闺蜜会因重症离世。她回忆称该闺蜜生前没有慢性病,平日“活蹦乱跳”的,且已“打好打满”疫苗,还曾许诺要做其伴娘一起去挑婚纱,但3日时突然看到闺蜜家人发离世公告,才得知闺蜜送急诊后抢救无效,遗憾连最后一面都未能见到。

该网友指世事无常,自己在发帖时都还泪流满面,呼吁大家好好珍惜身边家人朋友。而评论区网友除了纷纷表达安慰外,也同样震惊表示无法想象这么年轻也会离世。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