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本土确诊36168例,30多岁男子抢救无效后才被确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6 16:14

(观察者网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月6日公布,台湾新增36168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继续创新高,其中新增76例中症和11例重症病例,包括一名小学生重症病例,正在插呼吸机抢救。当天还新增10例死亡病例,一例30多岁男性死亡病例日前在家中昏迷,送医急救无效后才被确诊新冠。

台湾日增数据持续创新高 图自“中央社”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新增的36168例本土病例,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岁以上,病例分布为新北市最多,达到12066例、其次为台北市7716例、桃园市6271例、台中市1890例、高雄市1737例等,全台范围22个市县均上报新增。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提到,新增的10例本土死亡病例中有4例男性、6例女性,年龄介于30多岁至90岁以上,有3人未接种过疫苗。确诊日介于4月21日至5月3日,死亡日期介于4月29日至5月2日。其中有一例30多岁男性,从未接种新冠疫苗,有泌尿道结石病史,日前在家中昏迷,紧急送医急救无效,随后采检结果才为阳性,死因为新冠合并急性呼吸衰竭;至于昏迷不醒的原因暂不清楚。

另外,当天新增重症患者中有一例10岁以下男童,未接种过新冠疫苗,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感染后呼吸困难,正在使用呼吸机、瑞德西韦抢救中。

5月5日,台北市大安区,人群在医院外等待核酸检测。图“中央社”

根据统计,自2022年1月1日起至5月5日,台湾已新增本土病例206134例,其中537例中重症病例、43例死亡病例。陈时中表示,虽然台湾每天新增确诊、中重症越来越多,但整体比例“并没有一下子往上升”。他还认为,根据全球各地数据来看,疫情来势汹涌,高峰大概半个月就会下降,还没有看到超过45天的,只是疫情尾端将持续多久,各地均不相同。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