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园区“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比亚迪深夜回应:属恶意捏造关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7 23:00

据@比亚迪 5月7日消息,比亚迪公司发布关于“长沙雨花区工业园排放导致周边居民投诉”的声明。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属于恶意捏造关联,我们已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比亚迪声明原文。图自@比亚迪

据了解,近日,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因被投诉向附近居民区排放刺激性气体成为舆论焦点。

据中国新闻周刊旗下“中国慈善家杂志”官方微信号今天(7日)报道,今年4月以来,家住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嘉和城的部分业主及孩子出现了身体不适,主要症状为频繁流鼻血、头晕、恶心、久咳不止等。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不断有当地网友反映长沙比亚迪污染问题。有网友留言称,长沙比亚迪在建油漆厂导致附近小区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油漆味,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身体健康。“白天闻不到气味,但是每天凌晨两三点总是会被浓烈的废气熏醒,到早上又什么都闻不到。联盟佳苑,中建嘉和城,博长山水香颐等小区问题严重,希望环保部门能够查明不明油漆异味,保障居民健康生活。”留言这样写道。

公开资料显示,长沙比亚迪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2012年投产,是比亚迪集团布局中部地区的首个项目,员工17000人,累计投资超过107亿元,是比亚迪目前横跨乘用车、商用车两大领域、产品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基地。

责任编辑:王濛
比亚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