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成功举行彰显新选制优越性

来源:央视网

2022-05-08 15:24

点击此处观看原视频

8日,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完成,李家超高票当选行政长官人选,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切期许。过去五年,香港特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央审时度势,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未来五年,香港迈向由治及兴新征程,机遇与风险并存,提振经济与发展民生任务繁重。在这重要时刻,行政长官选举成功举行,彰显了香港新选举制度的优越性,极大提振了社会各界对特区未来发展的信心。

新选制为“爱国者治港”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特区选委会选举和立法会选举先后完成,体现“爱国者治港”原则要求和广泛代表社会各界利益的选举委员会、立法会顺利诞生,摒弃政治争拗,提升议事效率,特区政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这次行政长官选举中,香港各界克服疫情困难,确保提名、资审、投票各个环节依法顺畅进行,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落到实处。候选人与选委会委员、广大市民深入沟通,广开言路虚心听取各界意见建议,凝聚社会最广泛共识。选举过程充分体现民主,选举结果反映香港民意,是香港民主发展的成功实践。

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香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保持社会长期繁荣稳定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同时,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香港也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第六任行政长官要善于在治港实践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善于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善于履职尽责为民众办实事。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即将到来,新一届特区政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新的管治团队定会不负众望,认真落实贤能爱国者的要求,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团结带领香港在不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让东方之珠绽放出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黄涛
香港 特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