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不能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09 17:03

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称,台湾要想获得世卫大会的邀请非常困难,但仍在继续努力。你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了这一根本原则。民进党执政以来,将政治图谋置于台湾地区人民福祉之上,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了捍卫联合国大会及世卫大会相关决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赵立坚表示,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记者 刘晓琰)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