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男子擅自转运46名密接人员致疫情传播,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

2022-05-12 15:11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 5月12日消息,浦东公安分局近日查处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2022年5月5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53岁,某建筑公司总经理)、谭某某(男,39岁,该公司项目经理)、周某某(男,57岁,该公司劳务负责人)在明知下属一建筑工地内有施工人员被确诊为新冠阳性感染者的情况下,擅自将该工地46名密接施工人员转运至浦东金杨新村地区一不具备隔离条件的酒店式公寓安置。此事件造成该酒店式公寓内多名人员被感染,导致疫情传播。目前,相关涉疫人员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徐某某、谭某某、周某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警方提醒,本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关键阶段,广大市民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疫情传播严重风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