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李国麟晒港澳居民居住证,喜大普奔:以后我是有身份的人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2 20:26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早在2018年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换代时,以《天龙八部》“鸠摩智”一角出名的香港演员李国麟,就表达过自己想拥有内地身份证件的愿望,如今这个“小目标”总算实现。

据港媒12日报道,在福建福州居住了一年后,李国麟近日宣布他成功申领到港澳居民居住证,喜大普奔称自己以后就是“有身份的人”了。

过去一年,李国麟除了在内地试水直播带货,还热心参加抗疫志愿者,拍摄反诈、消防公益宣传片等,为观众带来满满正能量。因此不少网友向他送去祝福,恭喜他领取内地居住证,能更好地融入并享受在内地的生活与工作。

香港演员李国麟1954年出生自一个警察家庭,本想子承父业,未想最终阴差阳错成了一名演员。提起他,很多人脑海中第一时间想到的,几乎都是黄日华版《天龙八部》的“鸠摩智”。

除此之外,李国麟还出演过《宫心计》里的马元贽、《封神榜》里的申公豹……凭着入木三分的演绎,这位TVB“坏人专业户”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宫心计》马元贽

《封神榜》申公豹

李国麟也是很早来到内地发展的香港演员之一。每次到内地工作时,他对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变迁都是满满的自豪感,感恩祖国日益强大。

2018年他曾在微博发文,赞叹改革开放40周年,内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飞速发展的巨大改变,更是作为中国人的满心骄傲,畅谈自己爱国爱港的心情。

当时还正值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换代,他直言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有生之年能够早日办理一张内地居民的身份证,而不仅仅是居住证。

时隔4年,虽然没能完全满足心愿,但李国麟也算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他成功申领了港澳居民居住证。

据港媒12日报道,在福建福州居住了一年后,李国麟近日宣布他成功申领到港澳居民居住证,喜大普奔称自己以后就是“有身份的人”了,不但可以在内地买医保,又可以买机票车票,还能走方便快捷的自助通道,直呼“这是今年最开心的事”。

整个人说话间眉飞色舞的,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快乐。

听闻此事,内地网友纷纷发来“贺电”,恭喜李国麟获得内地居住证,祝愿他能更好地融入并享受在内地的生活与工作。

香港文汇报还补充道,拥有港澳居民居住证的便利远不止李国麟说的这些,大到安老服务、银行开户、办理机动车登记,小到住宿登记、健康码登记之类的线上公共服务等等,都能轻松解决。

其介绍道,由于回乡证与内地身份证号码的位数组成不同,而部分服务只接受内地身份证号码编制,以往港人在内地生活中可能因此碰壁,如购买车票时部分读卡机不接受回乡证扫描、线上进行服务登记时只有“身份证”选项而无“回乡证”选项,港澳居民居住证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能够和贫僧打成平手的,世上没有几人。更何况贫僧现在还有了内地居住证……(bushi)

港媒报道称,去年李国麟在内地有不少广告、代言和剧集拍摄工作,但由于疫情关系无法自由往来两地,于是在福州居住了一年。被问及专注内地工作的理由,他直言“我年纪不小啦,还可以做(工作)的时候为什么不在大的的市场,等将来家人也可以过得舒服一点。”

和许多艺人一样,李国麟在内地也捯饬起了直播带货的活,不过最初因经验不足导致销售成绩惨淡,直播足足8小时却销量极低,还被调侃成“最惨带货明星”。

但经过一番研究和努力,如今他已经成了位“金牌主播”,今年1月接受TVB节目采访时,李国麟还自豪表示自己现在是4.71分(满分5分)的带货主播,感谢内地粉丝不嫌弃自己蹩脚的港普。

除了当主播,过去一年李国麟还没少参加热心公益活动。

今年2月,福州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李国麟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和福州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给学校师生做核酸检测。

再后来,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反诈宣传广告、成都市金牛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安全宣传片……都有他的身影。

反诈宣传广告

消防宣传片 图自港媒

10日,李国麟在短视频平台宣布自己将返回香港拍摄TVB新剧,特地感谢内地网友在这一年里对自己的支持和喜爱,告别的同时嘱咐众人注意个人防疫,并约定将会尽快回归与内地观众重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