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一博主蓄意捏造称跑腿小哥“勒索加价”,被禁言半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6 14:59

5月16日,@微博管理员 发布微博社区公告:

近日,一篇跑腿小哥“勒索加价”的博文引发网友关注热议,后经警方介入调查发现,相关内容属于用户蓄意捏造,故意博眼球、带节奏,更对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站方对发布不实信息和恶意营销等违规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据《微博社区公约》七章第36条,用户不得发布不良信息其中之条款,决定对@阮一 帐号予以禁言半年处罚。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站方呼吁大家在特殊时期更要加强信息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理性发言,拒绝煽动对立、挑动情绪等破坏传播秩序的行为,站方也将加大对违规内容的处置力度。用户如发现相关信息,可通过前台举报投诉入口和@微博管理员 等方式反映,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置。

据@沸点视频 此前报道,5月13日,上海,博主@阮一 发文称自己使用美团跑腿帮忙邮寄护照等文件,因骑手电动车没电无法准时送达,还被骑手“暗示”加价、勒索撕掉文件,事后还无法与该骑手取得联系。14日,涉事骑手韩先生表示自己在当晚9点左右已将文件还给对方。该网友说自己“勒索”、“暗示加价”,完全没有,当晚9点多已将文件送回,目前已配合警方做完笔录。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