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象“莫莉”已安全抵达昆明动物园,将隔离观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09:30

微信公众号“昆明动物园”5月17日发布公告:

亚洲象“莫莉”于2022年5月16日23时53分,安全抵达昆明动物园。园方将组织对其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综合评估健康状况,并按照动物检疫相关规定对“莫莉”进行隔离观察。感谢大家对“莫莉”的关心。

此前,曾有动物爱好者曝光出疑似莫莉参加动物表演并且受到虐待的视频,引发关注。

河南省林业局网站15日发布公告称,沁阳天鹅湖生态园亚洲象“莫莉”已于当日被送往昆明动物园。

据悉,亚洲象“莫莉”于2016年3月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动物园,在当地广受喜爱。“莫莉”2岁时,昆明动物园以种族繁育为由,将它交换到河南焦作沁阳市天鹅湖生态园。

2021年,有游客发现小象莫莉在焦作市森林动物园(与沁阳市天鹅湖生态园合作经营)、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沁阳市和生森林动物乐园等地进行动物表演。动物爱好者还曝光出疑似“莫莉”参加动物表演并且受到虐待的视频,视频中,“莫莉”脚上拴着铁链,表演金鸡独立、吹口琴、吹气球、站立等杂耍。


网传视频中“莫莉”练习倒立 图源:中国新闻周刊

《云南政协报》于21年9月联系昆明动物园相关人员进行辨认后确认,网友发布的视频中进行表演的小象确为“莫莉”。

此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政研室向有关部门提起关于“小象莫莉”信息公开的申请,今年2月15日,昆明动物园书面回复称,涉及商业秘密,不同意公开相关信息。焦作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曾派出技术人员调查,结果与网传情况不一致,不存在虐待小象的情况。


“莫莉”近照 图源:中国新闻周刊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