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宪兵”写成“虑兵”,台军“宪兵”刊物封面一错18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11:17

(观察者网 讯)台媒16日晚曝光一则“糗事”。台军“宪兵”训练中心编印的《宪兵半年刊》被民众发现,封面的“宪”字选用了北宋书画家米芾的“虑”字,导致“宪兵变虑兵”,从2004年错到现在,18年来都没有被发现。对此,台军“宪兵指挥部”证实,确实选错字了,下一期就改正。

台媒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5月16日报道称,台“宪兵”注重军人仪容、维持军风的形象“深植人心”,然而近日被读者投诉爆料指出,台湾地区发行的《宪兵半年刊》自1988年发行至今,封面题名斗大的“宪”字却从2004年错到现在,长达18年,没被任何人发现。该读者质疑不知是刊物没人看,还是台防务部门缺乏书法人才。

台湾《宪兵半年刊》封面的“宪”字误写为“虑”字。图自台湾“宪兵指挥部”官网

该读者称,《宪兵半年刊》的“宪”字,很明显是美术编辑直接引用北宋书画家米芾的“虑”字,自2004年9月出刊的第59期至去年12月最新出刊的第93期都用错字。

读者提供的图片显示,米芾的“虑”字范例,指出《宪兵半年刊》题名的“宪”字,实为“虑”字。图自台湾《自由时报》

对此,台“宪兵指挥部政战主任”辜丽都接受采访时证实,《宪兵半年刊》的“宪”字确实选错字了,因为当前封面所选用的字形,一般人不容易看出其实是“虑”而不是“宪”。辜丽都表示,感谢热心民众的指正,下一期的《宪兵半年刊》将会改用正确的字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丽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