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会议通过政府架构重组方案:13局改15局,增设3名副司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15:37

(观察者网讯)综合“香港电台”、星岛网等港媒5月17日报道,当天,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通过有关新一届特区政府架构重组方案。

港媒截图

据了解,改组后的特区政府架构,会由现在的3司13局,增至3司15局。另外,还将增设3名副司长,包括政务司副司长、财政司副司长及律政司副司长。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研究政府架构重组方案及相关事宜的小组委员会,将于本周五(20日)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有关方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17日)透露,争取当日向行政会议提交架构重组方案作审议,行政会议会根据特首当选人的相关建议作讨论。

她还表示,方案会以她去年在施政报告及今年1月详细交代的3司15局方案为蓝本,当中也会包括其他建议。

根据今年1月特区政府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架构重组的新建议,包括政策局由目前13个增至15个,新增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分拆运输及房屋局为两个独立政策局,其中“房屋局”将推进公营房屋发展及支援轮候公屋的市民等。

另外,新增设“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将从民政事务局接掌文化、艺术和体育事务,并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掌管电影、创意产业及旅游事务。

食物及卫生局会改组成“医务卫生局”,专责医疗及卫生政策。环境局扩大为“环境及生态局”,接掌环境卫生、食物安全、渔农等政策。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