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主力基隆舰暴发疫情,台媒:正副舰长均确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7 15:39

(观察者网 讯)据台媒17日报道,台海军号称“战力最强”的基隆号驱逐舰(舷号1801)近日内暴发群体染疫事件。台媒称,包括舰长、副舰长、辅导长及轮机长的“舰上四长”陆续确诊新冠,全舰3百多人全被隔离。

台“海军舰队指挥部”同日证实“基隆号”出现官兵快筛阳性,目前他们正在全员快筛中,快筛阳性者进一步做核酸检测;同时称台“海军”已调整兵力,不影响战备任务云云。

“联合新闻网”称,“基隆舰”是台“海军”主力舰艇,满载排水量近万吨,舰上有360余名官兵。

早前,台湾当局于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向美国秘密购买4艘基德级(Kidd class)二手驱逐舰,后以台湾地区四大军港“基隆”、“苏奥”、“左营”、“马公”为其命名。“基隆舰”即为其中之一。

基隆号驱逐舰(舷号1801)资料图

台“海军舰队指挥部”17日上午称,台“海军”168舰队“基隆舰”在海上完成任务返港期间,发现一名官兵身体不适,经快筛呈阳性反应,返港后即实施全舰快筛,并对快筛阳性者实施核酸检测;确认阳性者,依防疫规定实施隔离。

“海军舰队指挥部”还称,他们已与确诊者个人及家属进行沟通,并调整了兵力,不影响战备任务执行;另依台湾地区防疫指导,完成全舰消毒,人员分流及区隔管理。

台“海军”方面没有提及“基隆舰”具体的阳性及确诊人数。不过台媒爆料称,舰上包括舰长、副舰长、辅导长及轮机长的“舰上四长”都已确诊新冠,全舰300多人处在隔离当中。台“海军”战力遭到重创。

近一段时间,台湾疫情愈发严峻,台“海军”发生一系列群体染疫事件。

2022年4月26日,台北,市民佩戴口罩出行。

除了“基隆舰”外,与其同属168舰队的“汾阳舰”最近也暴发群聚感染,日前一名士兵因心肌炎送医诊治,发现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后该军舰于16日紧急返港全舰快筛,并对阳性者进行核酸检测。高雄市卫生局称,有97名士兵核酸呈阳性,占全舰总人数近一半。

早在3月底,168舰队中“宜阳号”军舰一名士兵赴台中参加婚宴,随后确诊新冠。4月初,该舰又有一名士兵确诊。随后舰上三分之一的士兵被迫隔离,无法出海执勤。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称岛内新增658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65794例,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确诊超6万例。此外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8例。

报道称,台湾新冠确诊人数连日攀升,今年1月至今,岛内本土病例累计已突破80万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台湾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