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谈批艺人刘洲成玩家暴梗:攫取毒流量,于理不合于法不容

来源:微信公众号“半月谈”

2022-05-19 16:55

近日,艺人刘洲成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对着镜头拳打脚踢的视频引发社会热议。网友指出是“被家暴视角”,该艺人在评论区用表情符号回复,娱乐化家暴行为。

这不是该艺人首次拿家暴“作秀”。刘洲成曾在2017年被前妻指控孕期家暴,此后,该艺人不仅没有悔改之意,反而为了博取眼球,玩起了“家暴梗”。在其发布的一些短视频当中,刘洲成以家暴为荣,经常公开讨论“拳法”,自称自己为“刘师傅”,将自己的粉丝叫做“拳宝”。刘洲成甚至在直播间里头洋洋自得,举出一本《咏春拳散手》书籍,公开向进直播间的观众售卖,炒作的方式堪称无下限。

家庭暴力是侵害他人合法权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违法行为,每起恶性家暴事件的背后是一个个挣扎在暴力阴影下的受害者。家庭暴力不仅侵害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还对社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反对家庭暴力,已经成为法治社会的共识。

作为公众人物,该艺人将违法行为视作娱乐消遣,公然在社交平台宣扬家庭暴力,炒作家暴人设攫取“毒流量”,甚至培育出一批追捧“家暴梗”的极端粉丝。这种极其恶劣的行为不仅给家暴受害者造成更深的伤害,还将反家暴的政策法规“踩”在脚下,在社会上传播“家暴有理”“家暴是梗”的扭曲价值观,形成不良导向。

这场由施暴者发起的长达数年的丑恶狂欢早该停止了,家庭暴力不是愚蠢艺人玩梗的工具,更不是获取娱乐流量的密码。炒作家庭暴力,于理不合!于法不容!平台方应当严肃处理此类不良内容,不能因艺人流量而“轻轻放下”。行业也应当对此类言行严重失范的艺人“喊停”,绝不能任由其继续扮演践踏社会底线的“跳梁小丑”。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