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给民进党支招“打疫苗+感染是最好的免疫”,岛内网友痛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9 17:53

(观察者网讯)18日,岛内公布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超8万,在此情况下,台流行疾病学专家何美乡声称疫情挡不住,并向民进党进言称,全民打疫苗后再受到感染的“综合免疫力”是最好的免疫。据何美乡转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听完后似乎颇为认可,问她“综合免疫力”这个概念他们能不能借用,并称这个概念很重要。

不过,岛内许多网民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们提及因感染新冠死亡的民众和感染后遗症问题,怒批何美乡“黑心冷血”,并反问何美乡怎么不先带头主动染疫做示范。另外,部分人还质疑台当局“没招了”,为找台阶下只能弄个专家背书,直言台当局“防疫无能,只能靠政治口号大内宣洗地”。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岛内疫情持续延烧,在连续6天单日新增确诊超6万例后,18日公布的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已超8.5万例。当日,台民进党中常会特别邀请“中研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就疫情专题作报告。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18日称,何美乡会后受访时表示,她在会中提到一种免疫力概念,叫作“综合免疫力”,就是施打疫苗后再受到感染。她声称,这种免疫效果特别好、抗体特别高,抗体也很广效,也比较持久。以前是被感染后再施打疫苗才会有,现在先打了疫苗、再受到感染,也有同样效果。根据采访视频,何美乡还称这种是“超级免疫”。

而在阐述了这一概念后,何美乡竟声称,对岛内而言,全民施打疫苗后再受到感染的“综合免疫力”是最好的免疫。

据何美乡称,岛内现在挡不住奥密克戎,刚打完第2、第3针后的疫苗效果最高只有70%,每个月还会下降一点。等到岛内全民打完1000多万剂第3针疫苗时,平均下来全台也只有约30%-40%的保护性,等于有60%、70%的人会被感染。

就此,何美乡声称,那既然无法阻止奥密克戎感染,“综合免疫”就是最好的免疫,因为疫情不会消失,到了冬天可能又会有新的变种。何美乡还称,好在奥密克戎“没有很毒”,大部分感染者是轻症或无症状,只要全民打疫苗,再加上无症状感染,这种“综合免疫”就是最好的免疫。

据报道,何美乡还强调,她不是在鼓励大家感染,只是想告诉民众不用害怕,只要把疫苗打满、打齐,让自己更健康,就不用害怕。

另外,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8日报道,据何美乡转述,会上蔡英文听完她的话后似乎颇为认可,还问何美乡“综合免疫力”这个概念他们能不能借用,“因为这个概念很重要”。

不过,在岛内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蔡英文想“借用”何美乡的这一论调,但岛内许多民众却不想。

在台媒报道的相关评论区,不少人留言提及因感染新冠死亡的民众,以及感染后遗症问题,质问何美乡在实现“疫苗+感染”的“超级免疫”前需要牺牲多少人。他们怒批何美乡“黑心冷血”,对感染者没有同理心,呼吁人们抵制这种不负责任,误导视听的言论。

另外,许多岛内民众还反过来质问何美乡,既然“综合免疫”就是最好的免疫,那为何还有众多感染者死亡以及重复感染。有人还嘲讽说,何美乡怎么不先带头主动染疫做示范,而且“为何那些大官也怕染疫呢”。据台湾《联合报》18日报道,台湾本波本地疫情迄今共409例重症病例,其中323人死亡,粗估重症死亡率约79%,比率偏高。台前“疾管局长”施文仪表示,应与医疗负荷量达到极限、投药太慢等因素有关。

此外,部分岛内民众质疑台当局“没招了”,为找台阶下只能弄个专家背书,“反正有问题时,是专家学者要背锅”。有人还炮轰台当局“正事不做”,“防疫无能,只能靠政治口号大内宣洗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湾单日新增本土确诊数还在上升,已破9万例。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公布,台湾地区新增90378例新冠确诊病例,分别为90331例本土病例及47例境外输入病例,另新增59例死亡病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台湾 疫情 超级免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