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快筛阳性,正等待PCR检测结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2 13:18

5月22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脸书上透露,自己新冠快筛结果呈阳性。

柯文哲称,自己今(22日)早发现有咳嗽症状,喉咙有些不适后,主动进行快筛检查,结果为阳性。他表示,自己已于上午预约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的防疫急门诊,进行PCR检测,目前正在等待结果。

柯文哲强调,自己身体状况尚好,市政工作不会受到影响,只是要小心不能传染给妻子陈佩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政府表示,稍晚将统一说明情况。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先前才因确诊居家隔离,上周才隔离期满。黄珊珊22日在脸书发文称,居家办公已成常态,市府仍会正常运作,包括最重要的决策与执行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继续守护市民的平安健康,也喊话“市长好好保重”。

她还在文中自嘲,几人像是加入了“确诊俱乐部”,但也表示如此一来,“了解确诊者感受更深刻”。

此外,“中央社”报道称,岛内疫情也蔓延到了“立法院”。22日,台民进党党内政治明星、“立委”高嘉瑜和另一名“立委”邱志伟也纷纷在脸书发文,证实自己快筛阳性。算上二人在内,台“立法院”至今已有17位“立委”确诊或是快筛阳性。

高嘉瑜称,从前天(20日)开始喉咙痒、不舒服,当下快筛阴;但昨天(21日)开始咳嗽,半夜咳醒几次,今早变得昏昏沉沉,有点喉咙痛、头痛、咳嗽,然后就快筛阳了。 邱志伟也表示,自己昨日就感到喉咙不适,但快筛阴性,但自己当下现在身体没有不舒服,精神还不错, 只是“喉咙卡卡”,声音也有点沙哑。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