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重庆队解散,退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来源:封面新闻

2022-05-24 15:34

5月24日上午,重庆足球的中超路终于走到“尽头”,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重庆队解散,停止运营,退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两江竞技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经俱乐部股东会慎重研究,我们非常遗憾地决定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并解散球队”。

对于退出中超并解散球队,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受疫情和足球行业发展模式的影响,俱乐部已经负债累累,无力再维持俱乐部运营。俱乐部控制方——当代集团曾和政府相关部门多次探讨股改工作。但经过一年多的探讨,股改工作未能如期推进,俱乐部债务不断累加,账户被冻结,员工生活极度困难。

同时,俱乐部方面还称,停止运营之后的安排,尤其是欠薪问题,将通过后期的诉讼追偿、债务回款、资产出售以及集团借款等方式,持续筹措资金,尽最大可能逐步清偿欠薪。

据透露,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在2021年5月前未付欠款达5.5亿元,目前所欠总额超7亿。

此前,全队曾发布致社会各界的公开信,表示愿意自动放弃2021年4月30日前俱乐部拖欠的薪水,希望可以按照步骤完成股改拯救球队。但上述自救行为似乎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获悉球队解散消息后,封面新闻记者立即致电俱乐部新闻官,但对方委婉拒绝了采访要求。

截至发稿,重庆市体育局也没有就两江竞技退出中超并解散球队作出回应。

5月23日晚,封面新闻从知情人处获悉,俱乐部被解散前夜,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曾拍摄视频称:“最后看一眼俱乐部吧,明天(24日)就要发离职通知书了,所有员工每人一份。”

两江竞技的前身为重庆力帆,代表重庆足球征战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已经十七年,最好成绩为中超联赛第六名。

(封面新闻记者 罗惟巍 李茂佳)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