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发生6.1级地震,已致4死14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01 17:07

【导读】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日17时00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最新进展

20时32分消息: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应急)消息,截至19时4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雅安全市范围接报4死14伤(均在宝兴县),受伤人员已转市、县医院救治。

地震导致芦山县、宝兴县部分地区通讯不畅,经过紧急抢修,目前芦山县和宝兴县主干光缆全部恢复,其他中断光缆线路正在抢通中。

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已调集应急救援、武警、消防、医疗、公安、民兵等救援力量4500余人,奔赴地震灾区开展人员搜救、伤员救治、道路抢通和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宝兴县多处山体滑坡 视频丨@四川日报

20时00分消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

宝兴县现场 视频丨@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19时55分消息:

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据专家综合分析研究,此次芦山6.1级地震属2013年“4·20”7.0级地震余震,两次地震相距9公里,发震断裂为双石-大川断裂带。

19时25分消息:

截至18时3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芦山县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宝兴县1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


此前报道

@中国地震台网 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日17时00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6月1日17时03分在四川雅安市宝兴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芦山县6.1级地震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7万,50公里范围内约117万,100公里范围内约789万。 震中距宝兴县12公里、距芦山县25公里、距天全县38公里,距雅安市41公里,距成都市113公里。

震中距离2013年4月20日在四川芦山发生的7.0级地震的震中约10公里。

据@四川消防 ,为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工作,17时50分,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命令前期集结待命的全部救援力量出动赶赴震中。截至目前,消防救援力量5支重型地震救援队、13支轻型地震救援队、总队前方指挥部、训保支队共计1432人、318车、38犬赶赴震中开展救援。经电话与震中及周边乡镇核实,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受损,暂无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困等信息。消防救援部门正在持续跟进后续情况。

视频丨@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