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发生5.9级地震,全岛震感强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0 09:18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刚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20日09时05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66度,东经121.52度)发生里氏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造成全岛震感强烈,福建震感明显。

另据台湾地区气象部门测定,20日09时05分发生里氏6.0级地震,震中位于花莲县政府南南西方37.7公里,震源深度仅6.8公里。根据台湾地区使用的震度分级,花莲县地区最大震度5弱,台东县、南投县4级,台中市、嘉义县市、云林县、宜兰县、彰化县、台南市、新北市3级,几乎全台有感。据台媒报道,以台北为中心的“大台北地区”(包含台北市、新北市与基隆市)的不少商务楼办公族都感受到强烈摇晃。

据台媒介绍,5弱属强震,代表大多数人会感到惊吓恐慌,难以走动;部分未固定物品倾倒掉落,少数家具可能移动或翻倒,少数门窗可能变形,部分墙壁产生裂痕;部分建筑物墙砖剥落,部分山区可能发生落石,少数地区电力、自来水、瓦斯或通讯可能中断。4级为中震,代表人有相当程度的恐惧感,睡眠中的人几乎都会惊醒;少数未固定物品可能倾倒掉落,少数家具移动,可能有轻微灾害;电线明显摇晃,少数建筑物墙砖可能剥落,小范围山区可能发生落石,极少数地区电力或自来水可能中断。3级为弱震,代表几乎所有的人都感觉摇晃;房屋震动,碗盘门窗发出声音,悬挂物摇摆;静止的汽车明显摇动,电线略有摇晃。

台湾地区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表示,震中位于花莲的地震破碎带,属地震多发区,规模也不小,未来一周内不排除会有规模4至5左右的余震。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