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为救落水儿童不幸溺亡,3名儿童全部获救上岸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6-20 18:37

记者6月20日从北京市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6月19日下午,在北京广宁街道阜石路桥下的永定河内,有3名儿童落水,4名热心群众营救时,其中一名30岁出头的男子溺水。消防救援人员联合蓝天救援队队员共同打捞,遗憾的是溺水男子被救上岸时已无生命体征。落水儿童全部获救。

6月19日14时5分,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石电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调派,广宁街道阜石路桥下的永定河有3名小孩落水,需要前往救援,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0人前往救援。

到达救援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现场是3名小孩落水,4名热心群众下水救援,之后,落水的孩子已全部获救上岸,但一名30岁出头的救援男子发生溺水。

了解到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做好水域个人防护装备,实施处置救援,利用皮划艇、漂浮绳、救生圈等器材,按照现场目击人描述位置,消防救援人员下水寻找落水人员,同时,联系调派蓝天救援队到场共同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首先锁定人员落水范围,利用水下侦检仪器寻找点位、探杆探测、排钩捞、潜水打捞等方法全方位寻找落水人员。

经过大约4个小时的救援,最终成功将落水男子找到,令人惋惜的是人已不幸溺亡。

“事发河段水况非常复杂,水下不仅有淤泥和水草,而且还坑洼不平,上一脚刚没过脚脖子,下一脚就可能没过头顶。”参与救援的石电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继龙说,昨天他们搜索的水域最深处达四五米,“当时在周边玩乐的群众很多,不要看水面平静就是安全的,稍有不慎就会有致命危险。”

石景山消防提示广大市民,夏日炎热,不少群众会去江河湖边戏水消暑,但请不要去禁止游泳和水况不明的水域戏水、游泳。当不慎溺水时,可以通过放松全身的方式,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当发现有他人溺水时,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品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北京晚报 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