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居民今起可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市内有序流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4 18:57

6月24日,辽宁省丹东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丹东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丹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郝建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是6月24日,距离“4·24”疫情暴发已经整整两个月了。两个月来,丹东市连续经历了主城区“4·24”疫情、“5·24”疫情、东港“6·2”疫情等多轮疫情冲击,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截至今日零时,丹东市主城区“5·24”疫情累计发现249例阳性感染者,涉及全市26个街道、乡镇、121个小区(场所)。

经国家和省工作组专家研判,此轮疫情不同于丹东“4·24”聚集性疫情和东港“6·2”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来源不明,具有典型抵边疫情传播特点。

有的病例虽然住在同一小区,或者地理位置相近,或者有时空交集,但其感染源不同,出现数十个传播链。按照“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的原则,丹东市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实现了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可防可控,为全市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图源:微信公号“丹东发布

丹东市结合抵边疫情特点和形势变化,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辽宁工作组和省专家指导下,6月13日起有序恢复主城区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以最小影响范围换取最大程度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从最近三天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看,丹东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面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经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今天零时起,除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外,其他居民可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全市有序流动。同时,进一步落实以核酸检测为基础的早发现机制、以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为基础的防控机制、以消杀戴口罩为基础的预防机制、以快速响应为基础的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