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排雷英雄杜富国毕业发言,网友:被激励到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

2022-07-05 16:08

近日,贵州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有一位毕业生的发言令网友直呼“太励志”。

他就是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作为2022届毕业生,杜富国寄语未来:“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负以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

2015年6月,杜富国主动请缨参加中越边境扫雷任务。

2018年10月11日,在云南麻栗坡县进行排雷作业时,面对一枚局部露出地面的加重手榴弹,27岁的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生死瞬间,他扑向战友一侧遮挡住爆炸冲击波和弹片,这一挡,他永远失去了双眼和双手。

受伤后,杜富国做了多次手术,全身留下近70处伤疤,但他始终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投入学习工作,2019年,杜富国被授予“排雷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202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杜富国获得“八一勋章”提名。

虽然目不能视,袖口空空,但杜富国说过:“虽然没了双手,但我还有双腿,可以继续为梦想奔跑,虽然失去光明,只要心中升起太阳,我的世界依然五彩缤纷”。

网友纷纷留言祝福:“杜富国,毕业快乐!”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祝福,“致敬排雷英雄!毕业快乐!”“祝福下一段旅程”。

杜富国,毕业快乐!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