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列车印着哈哈哈哈?从这里开出的列车满眼都是哈哈...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5 18:45

(观察者网讯)你看,哈哈!哇,哈哈!是,哈哈!猜一猜,他们在讨论什么?

今天,一张“哈哈”图在网上引发关注,戳中了不少网友的萌点。

据@中国铁路,“哈哈”其实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辆段的简称,每一辆修竣完成的铁路货车,都要在车体两侧指定位置涂打上“哈哈”的定检标记。涂打标记是车辆维修组装后的末端环节,车型、车号、载重、检修时间等信息在抄录和涂打过程中绝不能出差错,否则就可能影响运输秩序。

哈哈二字一出,叠词特有的生动活泼+自带音效瞬间逗乐了网友,“哈里哈气”“哈哈有被可爱到!”

妥妥的开心列车,“以哈哈开心的一段旅程,也能以哈哈结束”“感觉这个段的工作人员都能比其他段的开心一点”。

火车驶过,一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工作人员: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吃瓜群众: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魔性的笑声……正经点,人家没笑。

据了解,哈尔滨车辆段地处黑龙江及蒙东地区最大的货运枢纽中心,主要承担滨州、京哈、滨绥等线路的主型货车定期检修、临修、运用维修,以及特货车辆运用维修等任务。每年有超过18000辆标注“哈哈”的货车从这里开出,有时候工作人员每天得写160多个“哈哈”。这些拥有“快乐标志”的货车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天,哈哈列车火了以后,各地网友瞬间不困了,“要这么说的话,黑龙江不得叫黑黑?广东,粤粤?甘肃,淦淦?四川,嘶嘶?沈阳,沈沈?”

还有网友“举一反三”,那西安和哈尔滨组合不得叫“西西哈哈”?海南+哈尔滨,“嗨嗨哈哈”?天津和哈尔滨更快乐,“天天哈哈”,哈尔滨到新疆哈密,“哈哈段?”

想啥呢?!不是每个省都有自己的铁路局。

不过,还有更神奇的,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北车辆段的简称叫“太太”,想象一下,“太太站到了,请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欢迎下次再来太太”。注意,后四个字千万不能分开读(手动狗头)。

据@中国铁路 此前消息,这里,工人们每天修竣50余辆货车,把100余个“太太”涂打在货车上,每年超过10000辆印有“太太”标记的货车满载货物,驰骋在万里铁道线上。

哈哈、太太们,一个个可爱叠词的背后,是工人们的认真与严谨,也刻着中国铁路的深沉与希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哈尔滨 铁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