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留学生何时能够返华复课?汪文斌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1 21:37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7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

印度广播公司记者提问:李克强总理本周二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时表示,中国将持续优化签证、检测等防控政策,进一步有序恢复和增加国际客运航班。印度留学生已经等待两年多,能否提供其返华复课的具体时间表?

汪文斌:7月19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频特别对话会,发表致辞并同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

李克强总理在对话会上指出,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我们将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保障外企依法平等进入开放领域,在公平竞争中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愿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将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实现更加精准科学防控,持续优化签证、检测等防控政策,进一步有序恢复和增加国际客运航班,稳妥有序推动出境商贸和跨境务工活动,更好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

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们欢迎包括印度在内的外国留学生返华复学,并将作出相应安排。

印度广播公司记提问:你刚才说中方将就外国留学生返华“作出相应安排”。中国是否会很快作出安排?

汪文斌回应:我们已经就外国留学生返华复课作出了积极努力。大家也看到,一些外国留学生已经返华复课。

你关心的印度留学生返华事宜,我们之前也作出介绍。两国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对接,取得积极进展。双方主管部门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争取首批印度留学生早日返华复课。

图自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