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观摩“汉光38号”演习,“幻影”战机导弹尴尬脱靶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6 22:35

(观察者网讯)演习导弹脱靶,尴尬的不止台军,还有到场视察的蔡英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6日报道,台军“汉光38号”演习今天进行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所谓“海空截击作战”操演,蔡英文登上基隆级舰全程观看。

这是蔡英文任内第二次登舰进行视察,现场出动了“云豹”8轮装甲车护卫,军港内派遣了2艘M109特种作战突击艇警戒,基地制高点也有港口防空警戒。台军分别实施了“标准一型”导弹、反潜火箭、深水炸弹、5英寸舰炮以及空对空导弹实弹射击,但“幻影”战机发射的“魔法”短程空对空导弹却意外脱靶。

台媒直言,场面有点尴尬。

报道截图


图自台媒

有台湾网民吐槽:“准不准都无所谓, 反正都是借名目消耗陈年库存!”

社交媒体截图

另据《联合报》消息,在台军衡山指挥所25日早间下达演习命令后,“汉光38号”演习的“实兵、部分实弹”阶段正式展开,内容是模拟解放军攻击下,位于西部的台空军部分战机陆续“战备转场”至东部进行“战力保存”,台海军舰艇也演练了紧急出港。

从25日起至29日,此次“汉光”演习实兵阶段共持续5天,主要分为第1-2天的“战力保存、整体防空”,第3天的“联合截击”以及第4-5天的所谓“联合‘领土’防卫”三部分。

在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称,今天,台湾“总统”蔡英文登上一艘海军军舰,这是她在任六年内第二次登上军舰。在视察年度海空演习时,她称赞台湾军队保卫台湾的决心。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表示,“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台湾没有什么‘总统’,请你以后提问时注意你的措辞。”

“我也想借此机会正告台湾当局,台湾当局走‘台独’的路,是死路一条。台湾妄想在军事上对抗大陆,就如同螳臂当车,最终必将失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