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无罪证明才能在英就读,移英乱港分子傻眼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19:44

据外媒26日报道,去年,有乱港分子窜逃英国后申请就读当地学校,在被要求出示无罪证明后当场傻眼。该乱港分子在求助英国多方无果后放弃就读,没想到如今又找到媒体卖惨。

近年,香港“黄丝”争相移民去英国却在当地沦为“二等公民”的故事屡见不鲜,而他们向英国政府卖惨,希望得到帮助的想法,也不过是异想天开罢了。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据外媒报道,找他们卖惨的是一位名叫Michael的乱港分子,曾于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于香港理工大学被捕,被控暴动罪。

获得保释后,他窜逃至英国生活,后企图在去年申请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辅助医疗科学硕士课程。

手续办完了,钱也交了,结果在开学前一天,校方要求其完成英国及海外无罪证明申请,否则就没有就读资格。

这让Michael傻眼了,因为他的犯罪污点早已被记录在案,绝不可能从中国香港警务处获得无罪证明。

于是他开始向英国多方卖惨求助,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他选择放弃,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也退回了学费。

在英国,修读一些特定专业或从事特定工作,都需要提供无罪证明。显而易见的是,乱港分子在这些要求面前是没有任何机会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那位“嫖到失联”、跑到英国展开“新生活”的前英国驻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又出来刷存在感了。

他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称,自己收到了很多与Michael一样需要无罪证明的乱港分子的邮件。他还异想天开地呼吁英国政府介入、调解此事。

事实上,Michael就是一个证明郑文杰“想多了”的例子。前者称,自己曾找过当地一名英国议员解决无罪证明的事,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等到地方选举前夕,那位议员终于回复了,“忘了”。

对于Michael的经历,有香港网民嘲笑道,乱港分子为逃避处罚窜逃英国,结果被要求出示无罪证明,摆明是被英国政府“玩弄”。还有网民讽刺道,乱港分子应该“群起抗争”、“装修”英国。

香港中通社评论称,乱港分子反中乱港、向外国势力“献媚”后,满心以为能在所谓“自由”国度拥抱“民主”新生活,却未料作奸犯科者在任何国家都是不受欢迎、遭人唾弃的。现时拿不到无罪证明的他们只能在异国他乡从事不入流的工作,让人哀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香港 英国 乱港分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