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酷暑,梁振英:香港淘汰的空调巴士可以送英政府,感谢他们收留罗冠聪这种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7 22:15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新闻网26日报道,英国近来遭受自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热浪袭击,多地出现破纪录的40℃极端高温。但由于英国家庭及公共设施极少安设空调,这让习惯享受香港冷气无处不在的移英港人苦不堪言。更有不少移英“黄丝”热到受不了,悔不当初哀叹“还是香港好”。

见状,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想了一招——把香港淘汰下来的空调巴士送给英国,“感谢”英国政府收留罗冠聪这种乱港分子。他还进一步提议,可以在这些巴士上贴上广告,宣传香港脱离英国回归祖国之后的成就。

今夏欧洲多国经历极端高温,英国最高气温飙升至40摄氏度,英国民众措手不及,一众移英港人也直呼此前“身在福中不知福”——原本在香港可以随时吹冷气,如今在英国却只能“心静自然凉”,坐个地铁都宛如“蒸包子”。

综合香港新闻网、大公文汇等港媒报道,一些沦为“二等公民”的移英“黄丝”,近来生活境况则更为窘迫,他们对高温天气叫苦连天,时常在“黄丝”网络大本营“连登”讨论区哀嚎“想回香港避暑”。在极端酷暑中没有冷气吹,他们觉得“自由民主的英国瞬间不香了”。

移英港人叫苦不迭 截图自香港中通社

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分享了自己的一个想法——把香港淘汰下来的空调巴士送给英国。

他提起香港回归前,香港的专利巴士公司只可以买英国产品,曾经一段时期,香港买的是英国的二手巴士,这种巴士不仅没有冷气,玻璃窗还不能打开,只有小小的气窗,座椅是天鹅绒的,一到夏天就热得像“蒸笼”。

如今看英国酷热难耐,英国副首相还呼吁公众应“享受阳光”;而香港回归祖国后发展飞速,实现“空调自由”,氢能巴士都开始试点了,颇有种“风水轮流转”的意思。

梁振英由此想到,“是不是可以把香港淘汰下来的空调巴士送给英国?感谢英国政府收留罗冠聪这种人。”他补充道,送给英国的这些巴士的车身,可以留给香港特区政府做广告,届时在英国大街小巷宣传香港脱离英国回归祖国后的成就。

帖文末尾,他附上了“什么叫日落西山”的标签。港媒认为此举意在强调香港回归后成就骄人,而“日落西山”的英国没资格对中国内政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在梁振英最新发布的另两条帖文中,他还特别提到,英国的两名首相候选人近来在电视辩论中一个劲地比拼谁对华更强硬,却没有人将重点放在如何帮助英国民众摆脱贫困等困境上,“英国人民真正想要的是更好的基本生活,而不是‘挑刺’中国。”

梁振英有关“送淘汰巴士给英国”的提议,获得不少香港网友点赞附和,“有一点可以肯定,香港地铁一定比英国先进很多,而且可以上网。”一些网友对比起回归后的香港与英国在这25年间的变化,感叹“东升西降!”

有人还想起了此前有乱港分子意图闹事最终因空调被关闭而一哄而散的事,“担忧”这些人移英后如何“安度”英国的炎炎夏日。

还有人来“补刀”:以英国现下的“燃油荒”,怕是负担不起冷气巴士。

受俄乌冲突升级等因素影响,英国燃油价格飈升。高油价进一步导致其他消费品价格上涨,大大加剧了英国生活成本上涨危机。早前就有部分移英“黄丝”在网上哭诉在英国“加不到油”,当时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梓敬直接不客气地回了句:好好享受英国的自由民主生活......

在评论区,有一条暖心评论获得了非常多的点赞——“在英国,巴士有空调都没用,油价高,市民未必搭得起。所以感恩我们生于中国香港,感恩国家对香港同胞的支持及体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