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红花尔基:守护绿色青山 织牢万顷松涛

来源:央视网

2022-07-27 22:39

视频 请点击这里观看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王静远 于晓丹):红花尔基樟子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南端,总面积6726公顷,是我国唯一集中连片的沙地樟子松林带。林区山川秀美,动植物资源丰富,成为呼伦贝尔热门的旅游打卡点。

加强科学育种,让科技为生态赋能。樟子松是国家二级珍贵保护树种,以其特有的防风固沙、抗旱、耐贫瘠等特点,成为防风固沙的先锋树种。科技人员不断开展樟子松遗传改良工作,繁育良种,完成樟子松种子园309亩。基地拥有采种林、母树林近10万亩,其中国家重点母树林基地1.49万亩。看到自己育种的苗木成林,科技人员就像看到自己孩子一样。

用心守护心中的那片绿,筑起森林“防火墙”。万顷松涛离不开护林员的用心守护,他们以山为家,与林为伴,每天在山间巡逻,成为了“绿色卫士”。

责任编辑:张致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