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上海发布

2022-07-29 21:07

市委常委会会议今天下午( 7月29日)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 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踏上新征程肩负的历史重任,深刻认识担当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踏上新征程肩负的历史重任,勇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向世界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深刻认识担当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新的业绩,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加快经济恢复重振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加快经济恢复重振。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打好政策组合拳,坚定不移扩投资、促消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持续发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启动以“两旧一村”为重点的城市更新。以实施国家战略为牵引,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增强发展动力,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放大重大活动溢出带动效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运行各项工作。

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应急处置,坚持以快制快,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作、区域协同,提升筛查覆盖面,扩大风险包围圈,减少推送时间差,形成管控全闭环。坚决管住面上风险,看好入境口,把闭环管理做得严丝合缝;盯牢入城口,做实来沪返沪人员排查机制;管住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场所扫码,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持续优化防控机制,时刻保持指挥体系、应急处置高效灵敏。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涛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