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9点才吃泡面?台网民质疑陈时中“摆拍”、“作秀”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29 22:54

(观察者网讯)从台湾地区防疫负责人岗位上“落跑”之后,参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忙着想办法拉好感。然而,一张塑造他“忙碌一天后吃泡面”形象的照片,却引来不少讽刺,甚至被质疑“摆拍”。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7月29日报道,28日晚11时,民进党台北市长竞选发言人庄瑞雄在脸书发布一张陈时中吃泡面的照片,称他跟台北松山区的朋友相见后,9点才回到办公室,泡了一碗酸菜牛肉面当晚餐,不仅很快就碗底朝天,还称赞很好吃。

庄瑞雄还想帮陈时中拉好感,称自己担任发言人以来,发现陈时中跟他一样都是很“简单”的人,一碗泡面就能心满意足。

社交媒体截图

然而,这几段文字很快引发争议。在他的支持者说“心疼”的同时,不少网民在脸书相关新闻页面留言嘲讽:“吃个泡面就让党内感动成这样啊?一餐忘记吃不就直接让你们哭出来”、“道具和笑容实在太假了啦!”“每次选举都来这一套”。

去年11月,时任民进党当局“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陈时中在聚会场合不戴口罩喝酒唱歌的视频,曾在岛内引发批评。不少网民在庄瑞雄的帖子下发布相关照片,重提此事。


社交媒体截图

除此以外,还有人质疑:“汤匙跟筷子好干净哦,用什么吃面的啊,真是最高境界”、“面都快吃完了,筷子和汤匙、卫生纸还那么干净?吃完唱歌去!”“所以你到底是用什么餐具吃面?演的啦!作秀啦!”

社交媒体截图

遮遮掩掩了半年,陈时中于7月14日正式请辞,参选台北市长。此时岛内日增新冠病例近3万,陈时中毫不意外地落下了“落跑部长”、“落跑指挥官”的称号。

台媒评论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席“防疫需要指挥官,市政也需要指挥官”的话,令人觉得讽刺。而陈时中请辞透露出的语意与逻辑,不正是“防疫虽然重要,但市政更重要”?若要说得更精准,应该是“防疫需要指挥官,但民进党更需要市长候选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陈时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