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顽固分子游锡堃窜访捷克后新冠检测阳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30 16:37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日前窜访捷克的“台独”顽固分子、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已于昨日(7月29日)返台,但其在机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阳性。另外,同行的民进党“立委”黄世杰也对外透露自己检测结果阳性。

游锡堃 资料图

游锡堃30日在社交媒体上称,29日抵达台湾后在机场做了唾液采检,结果是阳性。他称自己现在喉咙干痛,稍感不适,但没有发烧,已通过视频远程问诊并服药。游锡堃表示,自己依照“指挥中心”防疫规定进行隔离相关工作,并与黄世杰及三位同团成员转移到加强型集中检疫所进行隔离。

据悉,黄世杰此前已在社交媒体上透露自己新冠阳性,他称除了咳嗽,身体暂没有其他症状。而与游、黄同团的民众党“立委”张其禄目前检测结果是阴性,已依照入境检疫规定隔离中。张其禄说,现在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不适。

黄世杰 资料图

另一方面,捷克议会参议院主席维斯特奇尔(Miloš Vystrčil)曾不顾该国总统泽曼和总理巴比什的反对,于2020年8月带着包括布拉格市长贺瑞卜在内的89人代表团窜访台湾。今年他又邀请游锡堃于7月中旬“回访”捷克。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已于7月19日应询指出,游锡堃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择手段进行谋“独”挑衅,企图拉拢一些国家的反华势力搞“倚外谋独”。但无论怎么折腾,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改变不了“台独”是绝路的最终命运,改变不了终遭依法清算的下场。

而中国驻捷克使馆发言人7月20日也就捷方做法回应称,捷克议会参议院和个别政客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邀请“台独”顽固分子游锡堃窜访捷克,纵容其在捷克从事“台独”分裂活动,严重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中捷关系政治基础,严重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中方敦促捷方正视中方严正立场,恪守一个中国政治承诺,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切实消除有关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捷关系稳定发展。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