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夫妇被骗3447万新台币:信任女方好友以现金缴纳储蓄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1 14:29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ETtoday星光云”8月1日报道,在诈骗犯罪猖獗的台湾,台湾艺人周渝民及其妻子喻虹渊日前被曝遭保险经纪人诈骗,累计损失超3447万新台币(约合775万元人民币)。今天(1日),台北地检署依“诈欺取财罪”起诉冯姓女嫌犯。

1日中午,周渝民经纪公司回应称,“一切交给律师、司法公正处理,感谢大家的关心”,其余细节不愿多作回应。

41岁的台湾演员周渝民,因出演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中“花泽类”一角成名,是组合“F4”成员。周渝民与小其6岁的台湾演员喻虹渊因电影《痞子英雄》结缘,2015年俩人宣布结婚,次年喻虹渊诞下一女。

“ETtoday星光云”称,2019年,俩人被传砸1.9亿新台币(约合4273万元人民币)购入台北市大安区的一处豪宅。

今年8月1日,周渝民和喻虹渊被曝遭诈骗,起因是他们2018年买了1张6年期的高额储蓄险。承办保险的冯姓女保险经纪人利用与喻虹渊的朋友关系,要求保人及被保险人都填周渝民,签约时设定要用喻虹渊名下账户自动扣款缴纳,每期保费为6847995元新台币。

然而,到了2019年要缴第2期保费前,冯姓女保险经纪人陆续以巨额转帐会被当地税务部门查税、可能会被误认在洗钱等理由,说服喻虹渊改以现金缴费。

喻虹渊因此分别于2019年5月、6月分两次在银行门口把保费交给冯姓保险经纪人。2020年4月,冯姓保险经纪人又以保险公司通知要提前缴费为由,骗走第3期现金保费,之后又谎称预缴第5、6期保费,可获得优惠折扣,亲自到周渝民夫妇家收走巨额保费。

直到2021年,喻虹渊收到保险公司的催缴通知,冯姓保险经纪人还继续骗称是公司账务系统出了问题,接着又收走了第4期的保费。

喻虹渊此后依然不断收到催缴通知,直接询问保险公司才发现,竟然已经欠缴5年保费,累计被骗34474745元新台币,随后报警。

冯姓嫌犯到案后承认挪用保费,但否认诈骗。因保险公司人员证实称并没有提前缴费有优惠的制度,当地检察官员调查后认定,冯姓保险经纪人涉嫌先后5次骗取周渝民和喻虹渊保费,累计金额高达3447万余元新台币,以5个“诈欺罪”对冯姓嫌犯提起公诉,并请求法院宣告没收冯姓嫌犯的不法所得,以归还受害者。

8月1日中午,周渝民经纪公司回应称,“一切交给律师、司法公正处理,感谢大家的关心”,其余细节不愿多作回应。

这是岛内近日被曝出的第二件受害者是知名艺人的诈骗案。7月19日,台媒报道称,在台湾有“本土剧女王”之称的演员连静雯(曾参演《世间情》《天下女人心》等台剧)遭遇诈骗一事将开庭。2021年,连静雯通过网络认识诈骗集团成员,对方喊其“老婆”,称要共创未来,连静雯前后共给对方汇款4182298元新台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台湾 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