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8时至4日12时,台军进入所谓“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2 10:36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消息,台军自今日(2日)8时至4日12时,进入所谓“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间”。

图自台军社交平台

台媒称,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于2日晚抵达台湾,解放军随即宣布在多处进行实弹演习,解放军东部战区昨晚以“重磅发布”为名,称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

“中央社”报道称,根据可靠消息来源,台军自今天上午8时起至4日中午12时止,强化战备及整备,并依据解放军行动进行调整。但消息来源强调,目前战备等级仍是“经常战备时期”,并未调整。

据悉,台军战备等级分为两个时期,分为“经常战备时期”(平时)、“防卫作战时期”(战时),其中各个时期会依照具体情况分为数个不同阶段。

联合网报道援引台军消息人士称,台军没有提升战备等级,没有增加战备兵力,没有管制休假,也没有规定部队主官必须在营。台军能做的只有强化海峡监控,缩短战备部队出动时间。

8月1日,有意“窜访台湾”的佩洛西已经开启亚洲行并抵达新加坡。多家美国媒体援引多名美国官员的说法宣称,预计佩洛西将继续她访问台湾的计划。

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1日对美方发出警告,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危险的、挑衅性的,将严重破坏中美关系。中方严阵以待,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定有力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美方负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