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才走,一整排“阿公级”武器上街?岛内网民笑:回到二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5 11:58

(观察者网讯)随着佩洛西离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6海空域”同步军演“形同海空锁台3天”。有岛内网民拍摄到台军运送10几台“阿公级”榴弹炮,令岛内民众“十分吃惊”。

据台湾“中天快点TV” 4日消息,岛内一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在马路上拍到的自行火炮的照片,并配文“这个时机看到这有点敏感,一大早看了十几台经过”。

台湾“中天快点”TV报道截图

帖子一出,这台榴弹炮的型号引发岛内网民热议,有人说是“105榴弹炮”,也有人说是“155牵引炮”。

岛内网民拍摄图

105榴弹炮从1941年起生产服役,是二战时美军的制式榴弹炮之一,近期台军在“最硬教召”时就演练105榴弹炮射击。由于105榴弹炮“太资深”,岛内网民对于该“古董级”榴弹炮仍在使用感到“十分吃惊”。

有网民戏说这是“阿公级”105榴弹炮,“我20年前在金门当兵就玩这种的炮,现在还在喔”、“老古董耶”、“还在用二战的破武器,哈哈”。

有网民认为该自行火炮为155牵引炮,但“就算是的话,也是80年代的装备”、“以前都拖155出去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援引台军消息,路人看到的是155毫米榴弹炮,是用在下周举行的年度重炮射击演习,它是台湾仿美制M114式155毫米榴弹炮,属中型火炮,80年代开始生产服役。

也有网民说“台军的装备真的该升级了”,“这种老古董还能打得过解放军吗”。

8月4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我系列军事反制行动发表谈话时指出,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同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被问及中国在台海军演会否成为“新常态”时,华春莹指出,这取决于美方和“台独”势力会怎么做。他们一天不停止分裂中国的企图和行动,中国就一天不会停止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来展现这样的决心、意志和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