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进党当局指控四年,王炳忠等人确定无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6 10:01

(观察者网讯)遭民进党当局指控四年,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人无罪确定。

此前,王炳忠等5人遭民进党当局检方起诉涉嫌在台发展所谓组织,但一二审台湾法院均判无罪。民进党当局检方再上诉第三审,台“最高法院”审理后,驳回检方上诉,王炳忠等人无罪确定。

台媒“联合新闻网”截图

综合台媒“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5日消息,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台北市议员侯汉廷、文宣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明正、王炳忠的父亲王进步与陆生周泓旭5人被控“共谍案”,一、二审全获判无罪,台“最高法院”认为检方上诉无理由,不符“速审法”规定,予以驳回,王炳忠等5人无罪确定。

台北市议员侯汉廷(图右)及新党发言人王炳忠、陆生周泓旭等5人 图源:台媒“中时新闻网”

此前,民进党当局检方起诉称,周泓旭2014年5月间结识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4人受大陆官员指示,在台发展“星火秘密小组”等所谓“共谍”组织;王父王进步则协助统筹陆方资金。

一审台北地方法院及二审台湾“高等法院”均以查无实证为由,判决王炳忠等人无罪。

台“速审法”规定,一、二审若都获判无罪,除非判决抵触台所谓“宪法”或违背“大法官”解释、判例,否则检察官不得上诉三审,但民进党当局检方仍提上诉,台“最高法院”认为不符合“速审法”规定,判决驳回,全案确定。

针对王炳忠等人遭起诉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强调,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主张两岸统一的人士,试图以所谓“防卫安全罪”对他们进行起诉,这样一种丧心病狂的行为,必将受到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和谴责,当然也阻挡不了两岸各界民众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两岸交流的历史趋势。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