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3天,台军:4批7架次无人机昨夜进入金门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6 11:07

(观察者网讯)台“陆军司令部”6日上午发布新闻稿称,昨日(5日)晚间发现无人机4批7架次,进入金门、烈屿及北碇地区所谓“禁限制水域”上空,另外马祖亮岛及东引地区上空也发现不明飞行物。

新闻稿称,驻守部队依标准作业程序,“射击信号弹示警”,后续将持续保持监控及高度警戒。

台媒称,这是继3日、4日以来,解放军无人机连续第三天进入金门等地空域巡视。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台驻守部队射击信号弹示警,资料图

台“陆军司令部”称,外岛防区空域出现无人机频次和架次,近期逐渐增多。外、离岛防区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可全般掌握周边动态;且营区、设施及阵地伪装皆依规定实施,遇突发状况均有能力即时应处。

此前,台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于4日上午通报称,金门、北碇地区昨日(3日)晚间均发现不明飞行器掠过上空,经比对研析应为无人机,射击信号弹“示警驱离”。台媒称,这是继上月28日,解放军两度用无人机战巡马祖以来,金门首度出现无人机进入的状况。

4日深夜,“金门防卫指挥部”通报称,当天晚间发现无人机3批4架次,进入烈屿及北碇地区所谓“禁限制水域”上空。台媒称,这是解放军无人机连续第二天进入金门空域。

美政府三号人物佩洛西不顾中方多次反对窜访台湾,中方为此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反制。

8月5日,我外交部网站宣布,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同日,外交部网站宣布,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采取“三个取消五个暂停”,一共8条对美反制措施。

根据新华社受权发布的公告,8月4日12时起至7日12时,解放军在环台湾岛的六大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检验提高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联合封控,连续组织昼夜间模拟对陆打击、综合攻防、联合反潜等实战化演练,提升舰艇核心作战能力。

现场画面同时公开。照片显示,解放军舰艇抵近台湾岛,台湾岛海岸线肉眼清晰可见。在我军舰艇与台湾岛之间,只隔着一艘老旧台舰。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继续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战化训练。这是某舰官兵在瞭望观察。新华社发(林健 摄)

8月4日,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当天下午,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的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在东部战区发布的视频中,导弹落点与台媒说法相符

台防务部门4日下午证实,解放军自当日下午13时56分至16时,分批次向台湾北部、南部及东部周边海域发射“东风”系列导弹,总数达11枚。有台媒援引台军消息人士称,“确有导弹越过台湾上空”一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台湾 金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