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志光任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

来源:新华社

2022-08-08 11:23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22年8月4日决定:任命区志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免去陈国基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职务。

区志光

区志光,男,持有西方人文学科文学士学位,以及公共行政硕士学位。

1980年,加入香港警务处,任职警员。

1998至2002年,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副官。

2007年,获擢升为总警司,曾派驻保安部工作,其后出任湾仔警区指挥官,直至2011年晋升为助理处长,并自2011年2月起掌管保安部。

2008年,任澳洲警队管理学院“警务行政指挥课程”的访问学人。

2009年,美国国务院的国际访问者。此外,亦于2010年率领政府高层人员访问北京清华大学。

2012年,在国家行政学院修读进阶国家事务研习课程,亦在哈佛大学甘乃迪公共行政学院修读国家及国际保安高层人员课程 。

2017年8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保安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