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放话:不会上中方“圈套”,数周内穿行台湾海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9 08:51

(观察者网讯)

继解放军4日12时至7日12时在环台六大区域进行的重要军事演训后,8月8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

当地时间8日,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将中方反制措施描述为一种切香肠式的“胁迫”,他声称美方“不会中计”。他表示,美方预估中国大陆在未来两年内不会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同时还放话称,美军将在未来几周内穿行台湾海峡。

8月8日,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主持简报会,直播视频截图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消息,科林·卡尔当天下午在五角大楼新闻简报室举行关于支持乌克兰的最新安全援助计划的简报会。

会上有记者问及中方会不会在未来两年内试图以军事手段夺回台湾,自从佩洛西访台以来,军方对此事的评估是否发生了改变。科林·卡尔对此回答说,中方不会。

“很明显,中方正试图胁迫台湾地区,很明显他们正试图胁迫国际社会,我只想说,我们不会中计,这种手段不会奏效。”卡尔说道。

路透社称,去年11月,美国高级将领表示,中国大陆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年试图以军事手段夺取台湾地区,尽管中方军队正在发展能够强行夺回台湾的能力。

美方官员们私下表示,他们甚至不相信中方准备在2027年之前完全军事占领台湾。

“很明显,他们试图做的是‘切香肠’,然后达成新的现状。”卡尔表示。

此外,他还继续为佩洛西开脱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之前也访问过台湾地区,其他国会议员也访问过那里;他声称中方的反制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坚称美方对中国大陆及对台湾地区的政策没有改变。

卡尔还放话,如今对于美国来说很重要的是,要让中方知道美方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将继续从海上及空中通过台湾海峡等所谓的“国际水域”。“我认为你们可以期待,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台湾海峡。”

据“美国海军研究所新闻网”(USNI News)8日消息,美国海军“的黎波里”号两栖攻击舰目前处在台湾以东海域,“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停靠在日本佐世保港,上周该舰曾短暂前往东海海域,5日回港。“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目前停留在菲律宾以东海域。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8日,拜登前往肯塔基州东部探望洪水灾民途中与记者进行交谈,首次就台湾问题发表公开评论。

《华盛顿邮报》报道画面显示,有记者提问:“拜登总统,你是否担心台湾的情况?因为中国(大陆)好像有点把整个岛都网格化包围了。”

拜登回答,自己并不担心(台湾),而是担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大陆近期举行的多轮军事演训。他称,中方频繁的动作令人担忧,但并不认为中方会有进一步的行动。

对于美方所谓的中方“反应过度”、“没有必要”等狡辩言论,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强调,美方是主动挑衅者和危机制造者,台湾问题的本质不是什么民主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美方应该换位思考,如果美国的某一个州试图从美国分裂出去,并且单独建国,而另外一个国家不断向其提供武器和政治支持,美国政府和人民能够允许吗?

佩洛西窜台事件是升级美台实质关系的严重挑衅举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作出了最大程度的外交努力,通过各类渠道反反复复警告美方,如若佩洛西窜台将会引发非常严重危害,明确指出中方不会坐视不理,不会给“台独”分裂势力任何空间,而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要由美方全部负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台湾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