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籍桃园市市长候选人林智坚论文严重抄袭,被台大撤销硕士学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9 13:39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大学今日(9日)表示,台大确定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候选人林智坚论文抄袭且情节严重,撤销其硕士学位。

林智坚9日出席一活动。图自“联合新闻网

台湾大学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林智坚论文案审查情况。

台大教务长丁诗同表示,据审定报告书,论文中出现许多严重抄袭内容,如摘要、第一章、第三章、第四章、结论都有大篇幅抄袭的情况,完全不符合学术伦理的要求。

丁诗同说,委员会厘清事实且经过分析讨论,是林智坚抄袭余正煌的硕士论文,余正煌没有抄袭,委员会建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教务处也仔细检查两篇论文大量重叠的现象,同意审定报告书内容以及委员会建议,依据处理要点核定撤销林智坚的硕士学位。

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称,曾明确表示台大对此事的态度,学术伦理与诚信是学术研究的基本要求,台大一定坚持此标准,不会含糊以对;学校一旦调查完毕,也会对外公布。

管中闵说,这次事件对学校名誉伤害巨大,而学术伦理需靠师生自觉和自主判断,这次事件带给台大很大伤害与警惕,未来台大会加强对学术伦理规范的宣传和教育,避免再发生违反学术伦理的事情,伤害台大名誉。

据此前报道,有媒体人7月5日发文指出,林智坚选上新竹市长后才去念的台大硕士,其论文有部分内容与另一篇论文雷同。台北市议员徐巧芯6日在脸书发文附上检举信件,证实已向台大检举林智坚的论文涉嫌抄袭。

台大当天回应称,已收到检举,经审查检附事证后将确认是否受理,若受理后于2个月内完成审定。

除了台大硕士论文抄袭,林智坚还被指在台湾中华大学的硕士论文抄袭。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该论文和新竹科技园区同年发表的期末报告书有许多地方雷同,抄袭率已高达94.1%,连错字都一样。

林智坚是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候选人,曾担任新竹市市长。今年6月22日,民进党提名林智坚参选桃园市长。7月8日,林智坚正式辞去新竹市长一职。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地方县市长选举将于11月26日举行。

责任编辑:房佶宜
台湾 论文抄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