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人痛批民进党当局:“看门狗”自备狗粮,还是别人不要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9 14:42

【文/观察者网 王沫初】

8月4日12时起,解放军东部战区连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6日,人民海军公布的一张演训现场照片显示,一艘台军护卫舰船体锈迹斑斑。据报道,这艘舰船还是从美国租借的,目前已服役超50年。

8日,台湾媒体人张孟崇在多个平台发视频痛批台湾当局,称蔡英文之流自愿当美国“看门狗”不说,其自行购买的“狗粮”还是美国人不要的“垃圾”。

张孟崇视频截图

8月6日,人民海军视角照片公布,一海军战士正站在舰上瞭望观察,不远处的海岸线和山脉、“兰阳”号护卫舰船体上的锈迹均清晰可见。据了解,“兰阳”号护卫舰舷号935,系从美国租借,就是那艘老得生锈的“诺克斯”级护卫舰,目前已服役超50年,破败不堪。

图自@解放军报

此图一经发布,立刻引得两岸热议。有台湾网民做出双方军舰对比图,相较之下,台军的“兰阳”号护卫舰更加“寒酸”。

图自脸书

有台湾网民在社交媒体自嘲,台军好歹也该将战舰油漆刷一下,现在这样“还没开打已经输阵”。

也有岛内网民愤怒,指出台湾花了高价,从美国买来战舰却还这么破。

8日,台湾媒体人张孟崇在多个平台发视频痛批台湾当局,称蔡英文之流自愿当美国“看门狗”不说,其自备的“狗粮”还是“垃圾”。他表示,台湾当局花费高价从美国租的这艘“兰阳”号是美国早都淘汰不要的,台军还如获至宝。

他在视频中更是连连质疑蔡当局,花费两百多亿美元从美国买来的军火,到底换来了什么?张孟崇炮轰民进党,表示其“紧抱美国大腿”,做着“倚美谋独”的春秋大梦,明目张胆地改变台海现状,只是为了民进党的政治私利,却牺牲了台湾人民的福祉,是在“卖台”。

张孟崇曾是民进党创党党员,但在看清民进党真面目后毅然决定退党,如今,他是中华统一促进党的发言人。在民进党当局同意美国“莱猪”、福岛食品入台后,他曾痛批,“台湾人的尊严”是敢站着和美国、日本讲话,不是“跪着”,“其实我们台湾真的可以过很好的日子,大陆不好吗?”

此外,这也不是张孟崇第一次将蔡当局称为美国“自备狗粮”的“看门狗”。早在今年4月,他就曾在平台上传视频,怒批台湾花9500万美元高价从美国买来军售项目,不仅感谢美方还洋洋自得,但实则是“台当局花着台湾人民的血汗钱,当着美国的看门狗高价买了过期狗粮”还在“摇尾巴”,他在视频中呼吁台湾人民“醒醒吧”。

8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中方的军事演训公开、透明、专业,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旨在向肇事分子发出警示,对“台独”势力进行惩戒。我们将坚定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图谋,坚决粉碎台湾当局“以美谋独”的幻想。同时中方也是在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不干涉内政这一最为重要的国际法原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台湾 美对台军售 台湾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