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一民间火药库起火,距台军弹药库不到100米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0 10:42

(观察者网 讯)据多家台媒报道,10日上午,一家位于金门的民间工程火药库工厂发生火警,现场浓烟密布,还频频传出爆炸声,台消防局出动了12辆消防车赴现场救火,起火处与台军弹药库相距仅有50到100米。

报道称,目前据相关人员初步调查研判,这起火灾系屋内电线走火所致。

图自台媒“ETtoday新闻云”

综合多家台媒报道,10日清晨6时15分左右有民众报案称,一家位于金门县金城镇伯玉路上的民间弹药工程公司发生火灾,现场黑烟弥漫,还频频传出爆炸声响。据了解,该处与台军弹药库相距仅50至100米。

伯玉路位置,截自谷歌地图

台媒报道称,由于正值两岸关系敏感时刻,民间火药库失火,一度引起关注,好在最后发现仅是工厂起火,虚惊一场。

金门县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员于清晨6时28分抵达现场,初步了解,现场燃烧住宅构造为1楼砖造、2楼铁皮加盖,紧邻一旁存放铁制品的铁皮屋仓库也陷入火海,初估燃烧面积约200平米,现场2名人员已自行逃出,无人受伤受困;台军弹药库距离火灾现场约50米,消防于6时45分控制火势、7时20分扑灭,目前已在残火处理中。

消防人员表示,初步研判,起火原因应为屋内电线走火,引燃现场的轮胎与机油所致,所幸目前并未传出人员伤亡消息,至于详细的起火原因仍有待后续调查。

因火灾地点距离台军弹药库很近,台军方也出动人员到现场协助救火。

现场民众称,发生火灾的位置是火药库员工休息区的铁皮屋,由于现场存放了许多杂物油品及电缆线,浓浓的黑烟才会直窜天际。

图自台媒“中时新闻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台湾 弹药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